文章内容

服务国家战略 尽展巾帼风采

——记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区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中心

去年3月,当工委吹响“决战30天、突围古镇口”集结号时,融发集团挺身冲在前面,迅速组建了区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中心这支娘子军,投身到当时还是一个空架子的服务中心项目中。单位刚成立时,她们边组建、边培训、边上岗,一天24小时连轴转,没一个有怨言;凭着一股子“靠上、拼上、豁上”的劲头,她们仅仅用了21天,就完成了1万多平方米的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为“把最好的食品献给最可爱的人”,她们跑断了腿,磨破了嘴,为军队练兵备战提供坚强后盾。

“上级下了死命令,21天从项目设计到施工一体化装修工程必须按时完成,娘子军全体成员毫无例外地靠在了项目上。”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中心的李沙告诉记者,尽管很苦很累,但中心的姐妹们常说,现在的工作和小时候奶奶讲的战争年代给部队送军粮、做军装一样,心里装着这份热情,有的只是兴奋和干劲。那段日子,早上7点碰头会,晚上10点调度会,经常通宵,很多成员索性就住在了工地。仅仅21天,她们就完成了该中心1万多平方米的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凭着一股子“靠上、拼上、豁上”的劲头,这支娘子军硬是立起来一个亮闪闪的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中心,打造了军民融合后勤保障服务体系的形象窗口。

随着往来参观考察的部队首长增多,“服务中心”的名气也越来越大,青岛上合峰会后承接的订单也越来越多,业务量远远超出预期。尽管工作做起来很琐碎、很辛苦,但是责任却特别重大,一点也马虎不得。生鲜、禽蛋、副食、熟食、水果等所有入口的东西,必须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保证安全、新鲜、质量和口感,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闪失。“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为把最好的食品献给最可爱的人,我们跑断了腿,磨破了嘴,车跑到没油,电话打到爆,而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优质高效做保障,为军队练兵备战提供坚强后盾。”李沙表示,最难忘的一次是接到应急保障任务那天,中午就餐人数临时突然激增。中心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就近的蔬菜基地、渔业合作社做好配菜,联系农家宴根据要求做好营养菜谱的加工,最终,按照应急保障要求,给每位官兵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的发展是国家交付给青岛和西海岸新区的任务,也是青岛和西海岸新区交付给我们的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李沙告诉记者,作为其中的一员,她们是平凡的、普通的,但她们始终坚信,挥洒汗水,辛勤耕耘必有收获,奋斗的过程定会绽放出生命中最亮的光芒。毕海虹 牛占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