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小手种小树绿色护家园

本报讯 近日,西海岸实验小学和香江路第二小学的100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新河村,参加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组织开展的“2019我和小树同成长”亲子植树活动。

“用细土将树根覆盖住,再踩紧……”8岁的周琳正在父亲的指导下,将铁铲插进地里,用脚夯实,再奋力地将土刨到坑中并用脚踩紧。尽管不熟悉,但在父亲的指导下,她干的依旧很卖力。正在一旁给父女俩照相的母亲告诉记者,带孩子来植树,是想让孩子来感受植树的过程,同时为美化环境做出一点贡献,“为了今天植树,我们还在家中学习了植树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

相比起孩子的母亲,周琳的父亲则有更多感慨:“平时很少跟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看到她种起树来这么卖力,这么有责任心,跟在家里娇气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很欣慰,其实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了。”记者转身又看到7岁的李可和身旁的小伙伴一人拿着一把大铁铲,正用力地将泥土一点一点铲到坑中,为小树培土。两人有模有样的样子,让一旁的家长们都为他们叫好。

没一会儿,李可和同学两人已经植完一棵树,随后两人提着一桶水来到树旁,将水沿着坑壁倒了下去。“好了,这是我们的专属树了。”两人一边说着,一边从工具箱中找来笔和红布条,打算给小树苗“起名”,尽管两个孩子身上都沾上了不少泥土,但还是不亦乐乎,不时发出快乐的笑声,“明年我们一定再来看看我们种的树。”

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我与小树同成长”植树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的情感,让他们了解“植树节的来历”“植树与环保”“绿色大自然”等环保知识,又能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密切同学关系和亲子关系;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多一次亲密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尽情放松身心,真是劳逸结合、一举多得。

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就是要在青少年中营造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在全区树立起“我为新区添点绿”的行为准则,形成全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据统计,当日共植树400余棵。(张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