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做到“三个勇于”打好改革攻坚战

□ 本报评论员

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要适应变化、跟上变化,就要不断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西海岸新区的最大优势、最大动力。但在改革创新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样才能保证道路不变、方向不偏。“先行先试、善作善成”是西海岸的新区精神,要做好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工作,我们重点要做到“三个勇于”。

我们要勇于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只有思想“破冰”,改革才能“突围”,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创新思路,积极解决问题。虽然我们的干部能吃苦耐劳,政治觉悟高,踏实肯干,但是也存在解放思想不够的问题。我们有的干部因循守旧,干什么事、办什么活动总是照搬过去的方式方法;有的安于现状,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不思进取;有的怕担风险,怕出事,不愿意干事。思路一变天地宽,我们要擅长创新思路。

我们要勇于破除陈规陋习、歪风邪气,陈规陋习是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毒瘤”,改革创新、破旧立新,就要剜除这些“毒瘤”。西海岸新区的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同陈规陋习、歪风邪气作斗争。把思想、精力放在干事上,在各项建设发展事业的舞台上实现价值、演绎精彩。

我们要勇于推进制度创新,制度创新不能搞大水漫灌、全面开花,必须立足于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盯着问题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朝着有利于发展、有利于稳定、有利于民生的方向去创新。同时,我们还要编制好区域规划、产业规划、开放规划、功能规划“四个规划”,探索参加全球产业链分工创新、数字贸易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服务业开放创新等“四个创新”。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应势而为、勇于担当,先行先试、善作善成,方能屹立于新时代潮头奋楫争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