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台镇精准扶贫出实招见实效

“产业+就业”助脱贫提速

本报讯 “镇上去年搞了个扶贫产业项目,俺们这些一般贫困户有受益资金。今天我打算出门取出来去赶集。”日前,王台镇韩家台村的韩大爷高兴地说。

据了解,2018年王台镇投入专项扶贫资金60万元给新区供销联合社集团有限公司,购置蔬菜深加工生产线、农药残留检测等设备,用于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合作年限10年,年收益率8%,年可增加收益4.8万元,合作期限结束,本金收回,收益结束。“取得的4.8万元收益全部用于贫困户,特别针对已达到脱贫标准但还需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继续享受政策的一般贫困户。”该镇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韩大爷便是这4.8万元的受益户,根据分配方案,韩大爷去年得到了1275元的受益资金。

“国家的扶贫政策好啊!镇上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让我在村里干防火员,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前年,我和媳妇住院的费用全给报销了。去年,媳妇又因意外造成腰部骨折,治疗费用也有特惠险报销。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也很关心我,经常到家里走访慰问。这次我又成为了扶贫项目的受益户,真得非常感谢!”韩大爷说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发放产业项目受益资金,王台镇还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提供扶贫公益岗位、免费技能培训等,激发其内生动力,让他们通过自身劳动创收增收,达到稳定脱贫。“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实施技能脱贫专项行动,对有意愿、有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并支持镇村、企业和创业带头人发展生态友好型劳动密集型产业,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王台镇扶贫办分管领导谭文林介绍道。

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王台镇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并通过走访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实实在在为百姓谋利益,真正让扶贫这项民生工程惠及广大困难群众。 (王康 王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