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工作落实”重在“实”

3月1日西海岸新区召开的党建工作暨“工作落实年”部署动员大会明确指出,要担当作为抓落实,敢担当、勇作为,我们要做“李云龙式”干部。目前,我区正处在蓬勃发展阶段,对于整个新区建设来说,工作落实就必须得从大势、长远出发,把握宏观总思路,抓住关键,优化环境,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工作落实,重在“实”。工作只有务实了,才能出实效,结实果。

思想要“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实”了,才能从“根”上解决“工作落实”的问题。大会强调,新区发展要“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如果对新区发展理念、工作基调,不清楚、悟不透,或思想上有畏难情绪,不敢“攻”不敢“炸”不敢“拿”,甚至出现意识上的偏差,那就谈不上工作落不落实的问题了。这就要求我们“勇于解放思想”,对上级的指示精神,对省委、市委、新区工委的决策部署内容,做到扑下身子,学出样子,要真学真懂真悟。思想是“总开关”,要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前提下,掌握“开关”的正确打开方式,紧跟新区决策部署,真正把有“流浪”倾向的“思想地球”,修正到正确的轨道。当然,思想上的落实不能因循守旧,要善于“谋”,敢于“破冰”,也就是勇于创新,“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言行动上的突围”。

行动要“实”。“实际行动”是工作落实的本质体现。新区发展当然要靠工作落实来实现。大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行动上就必须要真抓实干,行动务实,迈步真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实事儿,一个阶段一个收获。要向深向细要“实”,以夜不能寐的劲头拿出“真功夫”抓落实。要围绕新区“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像李云龙一样,“攻势”上使出真本事,“炸”“拿”上敢啃硬骨头,激情实干、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地抓好任务落实。“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决定成败”,细微之处见真金。当然,行动中我们更要一以贯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防止虎头蛇尾、雷声大雨点小,甚至干打雷不下雨。

成绩要“实”。要实事求是讲“实绩”。既不能好高骛远,又不能虚报产量,成绩不能搞“大跃进”。作为新区发展的建设者,建设成果的享有者,当前就是要紧跟新区工委步伐,重点做到“六个围绕”,压实压细各项目标任务,找准问题补短板、瞄准先进向前赶。以蹄疾步稳的状态攻好一个又一个问题“山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炸烂一个又一个困难“碉堡”。攻下“山头”、炸掉“碉堡”就要认真总结,不遮不掩地分析、查验情况。总结必须实事求是,才能针对在“攻”与“炸”的过程中暴露出的新问题合理谋划下步工作。新区的发展就是一个立足区情不断“攻山头”“炸碉堡”的过程。而“攻”与“炸”后所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就是我们的“实绩”。□ 马志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