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9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做到“四个坚定不移”着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3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9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各项部署要求,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一要坚定不移树牢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二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领导,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三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四要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标准,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维护西海岸新区形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科学立法,提高政策和法规的质量。要善于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处理问题的能力。要主动守法,各级党委政府要带头守法,讲信誉、重诚信,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学习,善学会学,学以致用。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强化实践锻炼,为优秀年轻干部撑腰鼓劲,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强化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知难不畏,迎难而上,切实做到善于破解难题。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打好“三大攻坚战”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