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7个重点项目灵山湾畔开工

王建祥出席开工仪式

本报3月13日讯 今天上午,总投资260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工建设。这些项目涵盖影视文化、智慧科技、旅游度假、文化艺术、医养健康和总部经济等多个产业领域,将进一步壮大西海岸实体经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发展迈向高质量。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由清华大学、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三方共建的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项目将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与人才优势,通过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促进科学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孵化,打造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高端人才聚集中心、艺术创作中心和创新时尚发布中心。海信海外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主要布局海信海外研究与决策总部、研发总部、销售总部、培训中心、产业公司管理总部、展示接待和公关总部、海外专家公寓等七大业务功能板块。青岛中昌数创智慧谷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24.4万平方米,将建设大数据动力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以及大数据产业应用总部基地等。

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依托美国迪捷集团在VR领域的核心优势,打造VR产业聚集区和VR体验区两大组团,项目建成后将吸引超过 100家国内外 VR科技企业入驻,打造亚太地区顶级VR全产业链集聚示范区。宇宙生命科普小镇项目总投资68亿元,总建筑面积70万平米,主要建设国际珠宝玉石文化产品交易中心及宇宙生命主题科普基地,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首个泛地质科学宇宙生命科普文旅小镇。东方文化小镇项目总投资60亿元,打造以东方文化为核心,以旅游和创意产业为支撑,集“吃、住、行、游、购、娱、体育、养生”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目的地,项目已列入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国际文化健康生态谷项目一期投资 33亿元,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将打造全球一流、国内领先的集医疗、养生、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产业示范区。(苗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