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集“三合一”助推新发展

武家庄、红卫大集并入扒山大集,打造多元化、地域化、特色化集贸市场

起赶大集,很多人脑海里想到的是雪白的棉花糖、晶莹透明的冰糖葫芦、迎风飞舞的大花布……随着城市发展,赶集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是一种符号、一种念想。事实上,它一直跟质朴的乡情,紧密地粘连在一起。对于长江路街道广大居民来说,赶大集是一种生活习惯。

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长江路街道辖区内的武家庄集和红卫集正式搬家,分别从武家庄社区和钱塘江社区,搬迁至扒山集贸市场,并入扒山大集。

武家庄和红卫大集原址位于长江路街道辖区主要建成区,紧邻江山路、香江路、钱塘江路、太行山路4条城区主干道,周边学校、住宅小区密集,交通压力大、安全隐患多。

在适应城市发展新需要的同时,为实现“新发展”与“老传统”兼容并蓄、协调融合,经西海岸新区管委(区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将武家庄和红卫大集搬迁至扒山大集场地,优化整合、推陈出新,打造“留住儿时记忆、品味家乡味道、寄托家思乡愁、增强乡里情谊、传承非物质文化”多元化、地域化、特色化集贸市场。

新的扒山大集于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正式投入使用,延续原武家庄和红卫开集集日,即逢农历一、六、四、九开集。武家庄、红卫大集搬迁后,禁止大集原址占用江山路、香江路、钱塘江路、太行山路两侧摆摊设点,对非法占道经营、非法设置障碍物妨碍交通等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张希文 郑蓉蓉

相关新闻>>

赶集专线车直通扒山集

为满足居民赶集的出行需求,真情巴士从2月20日起开通扒山集赶集专线。

赶集专线沿途停靠站点:

扒山赶集专线由唐岛湾小区站发车,经太行山路、长江路、庐山路、富春江路、太行山路、钱塘江路、江山南路、香江路、岔河村到达扒山集;回程线路相同。设置唐岛湾小区、西海岸汽车东站、家佳源、太行山路、红卫农贸市场、钱塘江路东、老年大学、钱塘江路、西海岸新区第一中学、青职学院、岔河、扒山集12个站点。

发车时间:

唐岛湾小区:7:00、7:30、8:00、8:30、9:00、9:30、10:00、10:30、11:00、11:30、12:00

扒山集:7:30、8:00、8:30、9:00、9:30、10:00、10:30、11:00、11:30、12:00、12:30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