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想看什么书?居民说了算!

峨眉山路社区开展“您选书,我买单”居民自选图书活动

本报讯 全国范围内一股比学赶超的浪潮正在兴起,人人参与“学习强国”的氛围日益浓厚。为更好地满足居民个性化阅读需求,长江路街道峨眉山路社区于日前开展了“您选书,我买单”居民自选图书活动。

活动中,峨眉山路社区10位居民代表,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到城市传媒新华书店进行选购新图书,共计2000余册。书籍内容涵盖妇女儿童、科技、文学、少儿老龄知识等,这些书籍将纳入峨眉山路社区24小时图书馆供居民借阅。

2018年4月23日,峨眉山路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放。作为西海岸新区首家城市社区图书馆,成立之初配有5000多册图书、60余种报刊、阅览席位40余个。图书馆占地面积92平方米,设有少儿阅览区、成人阅览区、报刊阅览区等多个区域,致力于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便捷、优质的基层阅读和文化活动体验,对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您选书,我买单”居民自选图书活动,加强了居民与社区的互动,还提高了图书馆书籍的针对性和利用率,也彰显了社区以人为本的精神。今后该社区将继续举办“您选书,我买单”活动,并使之常态化,营造社区居民“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阅读氛围。(张希文 郑蓉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