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民政局开展抓重点、攻难点、通堵点、破痛点专项行动

10个攻坚队5个尖刀班全力破解民政难题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该局结合实际,成立了10个攻坚队和5个尖刀班,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思维,开展了抓重点、攻难点、通堵点、破痛点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区民政局全面梳理今年民政工作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成立攻坚队和尖刀班,针对问题逐项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一点一方案、一点一对策。”区民政局局长王宝东表示。3月19日,西海岸新区“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现场会议召开,聚焦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集中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实,在3月9日,区民政局就发布“抓重点、攻难点、通堵点、破痛点”专项行动方案,把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梳理出来。本次专项行动,不但针对蓝湾整治和各大景区坟墓搬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社会组织监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社区治理能力提升、乡镇服务能力建设试点、低保第三方评估、社会救助领域“一次办好”等重点难点工作成立了 10个攻坚队,还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机关文化建设、民政队伍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等堵点痛点问题成立了5个尖刀班,以此推动全区民政事业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全区百姓。“比如党风廉政建设尖刀班,主要任务就是加大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各支部每年至少组织4次专题教育。”区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尖刀班班长唐殿宝告诉记者,他所带领的尖刀班主要成员为党建办、财务室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对民政资金分配、审核、发放等关键环节切实加强监管,规范审批程序,严防腐败问题发生。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区民政局还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实施“一线工作法”,强化督查考核。分管领导下沉一线,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调指挥,带领成员科室(单位)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成员科室(单位)也都围绕确定事项,按照“科学合理、尽早完工”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逐项研究细化落实措施,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工作节点、责任人和办结时限,迅速部署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毕海虹 马金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