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坚决打赢四大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

珠海街道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 日前,珠海街道以重点区域、行业、领域为突破口,迅速启动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攻势,在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宣传发动、打“伞”破“网”等重点环节上出实招、动真格,坚决打赢农贸市场、建筑领域、交通物流寄递领域和海洋渔业四大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到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我们召开专题会议对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按照‘行业主导、属地管理’的原则,集中开展深入打击‘市霸、行霸、渔霸’、建筑物业领域及交通物流寄递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正有序推进。”珠海街道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相关部门已开展联动执法,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

日前,在珠海街道召开的相关行业领域负责人工作会议上,该街道对辖区22家物业服务企业、113个物业管理小区、4处农贸市场和摊点群、4处农村大集等重点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和部署,促使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行业格局和良好的市场秩序,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集中宣传方面,该街道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宣传,实现四大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其中,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严厉打击黑恶犯罪,深挖“四大领域”黑恶势力——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文章,让广大群众了解相关行业、领域打击重点和黑恶线索举报方式,从而提高了公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珠海街道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充分利用“3·15”等大型活动,在农村大集、大型商超、集贸市场等地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50余块,解答群众咨询近1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街道正在对收到的举报信、线索等进行系统梳理,一经查实将坚决予以打击。

此外,珠海街道还广泛征集以“扫黑除恶,平安珠海”为主题的群众文艺节目。通过快板、三句半、舞蹈、相声、朗诵、书法等形式,让群众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彰显合力铲除黑恶势力的决心。与此同时,该街道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及群众举行“扫黑除恶——我支持我参与”大型签名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来。“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可以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各种表现形式和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安定幸福生活。”珠海街道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