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外国友人体验贴心公交服务

本报讯 近日,市民胡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说,自己乘坐真情巴士L9路公交车时,被驾驶员热心服务外国友人所感动,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在西海岸得到广泛传播。

原来,3月19日下午,真情巴士驾驶员孟庆美正驾驶着L9路公交车执行由墨香路发往理工大学新校的运营任务。车辆到达柏果树南站时,一名外国小伙登上公交车。“这个外国小伙不会说中文,上车后就举着手机对驾驶员说‘去青岛,去青岛’。”胡先生回忆道。

驾驶员孟庆美一头雾水地接过手机,发现页面显示的是一张地图,在唐岛湾公园石油大学南门附近。结合外国小伙说的“去青岛”,孟庆美猜测他可能要到石油大学南门车站下车换乘隧道车到青岛。于是,孟庆美示意小伙子先找位置坐下。车辆到达石油大学南门车站后,孟庆美回头对外国小伙说:“小伙子,到站啦!”但外国小伙坐在车厢最后排的角落里,并没有听到提示。孟庆美便麻烦乘客去提示他下车。最终外国小伙在孟庆美和热心乘客的提示下顺利下车,连声说着“Thank you!”

贴心为乘客服务只是孟庆美工作中良好表现的冰山一角,从事公交驾驶员岗位的4年来,孟庆美始终将行车安全放在首位,她认真学习规章制度,以减少违纪和事故的发生。“我是一名公交驾驶员,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安全的运送乘客,保证不了乘客的安全,一切都是空谈。”孟庆美对记者说。除了认真的做好本职工作,班余时间,孟庆美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作为真情巴士集团第四分公司“爱同行”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分子,每次团队组织志愿者活动,孟庆美都第一个报名参加。“这个姑娘不仅人长得好看,心地更善良。”受过孟庆美帮助的老人这样评价。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