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严查“滴撒漏”提道路颜值气质

本报讯 日前,灵山卫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严查渣土车“滴撒漏”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渣土车‘滴撒漏’不仅造成路面污染、道路扬尘,还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灵山卫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重点对无证运输、不按规定时间运输、私拉乱倒、超载、密闭不严、沿途抛撒漏的渣土车进行查处,以实际行动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提升环境品质。“我们还积极向工地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派专人到工地对‘滴撒漏’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清理。”

此外,该中队加大对撒漏的重点路段的检查管控力度,通过实行设卡蹲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严查开城路、赵灵路、大湾港路等渣土车密集通过地段,对未按规定加盖密闭措施或未覆盖的车辆从严查处。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队还实施错时工作制,白班与夜班“无缝”对接,形成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巡查执法到位的管理模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灵山卫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共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25起,其中撒漏12起、封盖不严13起,共罚款9400元,对违规渣土车形成了高压威慑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提升了卫城“颜值”。

(李 涛 李林山 徐 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