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听 风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和着微风嗅香,恐怕是最惬意的了。

可是今天一点这样的惬意也没有。一阵风起,树叶打着旋儿冲上了天,风“呜呜”作响,让人听了毛骨悚然,心惊胆战。

这狂风不禁让我想起了前天在地头弯着腰耕种的爷爷,满脸沟壑的他,看着黄沙漫天地飞,他揉揉眼睛不禁皱起了眉头,长叹着自言自语道:“这几年这风咋这么大,这么黄啊?这风一吹,种子跟着土尘全飞起来了,咋种啊!”看着满脸愁容的爷爷,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中……

是啊,这几年的青山绿水都到哪儿去了,几年前,我们小区南边儿不也是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吗,虫吟蝉鸣鸟欢……每当风儿吹过,树冠便绿波荡漾。微风轻拂,树叶发出的天籁之音仿佛还在耳畔,不知道何时早已一棵不留全部被杀光,被栏杆圈占了。光秃秃坑坑洼洼的地面,一有风便尘土飞扬,飞到了小区,飞到了小区住户里,也飞到了人们的衣服,甚至是头发里……

大家都在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果树林被砍光了,风沙就开始侵入,哪里还有绿水青山呢?那些现在满脑子只是自己的腰包鼓了没有的人,真该好好学学这句话。

还好,最近我看到有人陆续在围栏周围、在空旷的荒地上重新栽种树木,我期待着不久的将来,我每天都能在阳台上看到满眼的绿树,听到风儿轻柔地歌唱。

这时,窗外又响起了一阵“呜呜”的风声,我的心里随之也刮起了一阵狂风……

毕馨月

(海王路小学503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