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区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全面启动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西海岸新区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将改造农村现有居住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以及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危房100户,惠及农村弱势群体约300人,全部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成。

据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程鹏介绍,为全面深化农村危房改造与精准脱贫的深度融合,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该局专门组织各镇(街)召开了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并印发实施《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危房改造方案》,2019年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将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科学规划、分散建设的工作原则;农户自建和委托政府集中施工建设相结合,采取修缮加固、拆除重建、空闲房安置等方式进行改造;严格执行“农户个人申请、村集体评议、镇街(管区)审核、区级审批、签订协议、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的流程;改造后,房屋将达到“统一门牌标识、统一内外墙粉刷、统一屋内顶棚、统一更换门窗、统一室内水泥地面、各种入户线路规范整齐”的要求,确保改造的住房经济、适用、安全、节能、卫生,满足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要求。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精准识别农村弱势群体的住房安全问题,在改造前期,该局早计划、早部署,率先启动了2019年危房改造对象的摸底排查工作,根据各镇(街道)摸排、核实情况,初步确定对12处镇(街道)的100户农村现有居住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危房进行改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将在6月底前完成。

(张 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