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来西海岸视察

宋远方讲话周安陪同

本报4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率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来西海岸新区视察市重大项目暨国家级园区建设情况。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陪同视察。

宋远方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芯恩(青岛)集成电路项目以及华大基因北方中心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西海岸新区国家级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与在座企业就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远方对今年以来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面推动各园区的协调、高效发展。既要在辖区范围内统筹谋划、整合资源,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突出产业集群优势,又要站在全市整体格局中,与其他园区密切配合,相互协同,实现差异化发展。要注重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认真研究理顺西海岸新区与辖区内各园区的关系、各园区的功能定位以及管理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出叠加效益,在推动园区发展上当好排头兵。

宋远方强调,要以更大的魄力,牢固树立市场化运作意识,尽可能用市场化手段来破解资金难题。要更新观念,在大力引进风投资本等方面为全市率先求得突破、树立标杆,在找差距、补短板上当好排头兵。

宋远方要求,要以更好的服务,拿出更实的措施,为企业、为人才服好务。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细化负面清单,明晰政府权力边界,坚决把不该管的事项交给市场;要做诚信政府、法治政府,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来处理与企业、与服务对象的关系;要有换位思考意识,站在企业和服务对象的角度考虑问题,全面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商氛围,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当好排头兵。

区领导佟海燕,大功能区领导朱铁一参加视察。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