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柔性执法 贴心服务 百姓点赞

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保姆式”服务惠群众赢民心

“从执法队员韩永林身上,让我对西海岸新区公务人员有了新的认识,办理业务也不再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日前,区综合执法局收到了一封表扬信,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执法人员执法行为的满意和认可。据了解,寄出这封表扬信的是西海岸一家迷你歌咏亭的运营负责人洪学武,他对执法人员耐心帮助自己完成备案一事称赞有加。

自西海岸新区“办好百姓身边事”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以来,区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体制优势,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忧事、烦事和难事,要求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此次,该局一大队的执法人员韩永林就通过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在日常巡查中帮助群众解决了身边的困难,获得了当事人的诚挚赞扬。

日前,韩永林带队对辖区内迷你歌咏亭进行摸底排查时,发现武夷山路一商场内的“新歌声唱K吧”迷你歌咏亭未进行备案,经现场了解,韩永林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该歌咏亭负责人洪学武。“我们现场将迷你歌咏亭的备案相关情况告知了洪学武,之后发现当事人不了解备案流程,而且对备案相关事项不知道怎么处理,我就第一时间把自己的微信、电话和办公地点告知了当事人,让其直接到单位找我,我在现场帮助他办理。”韩永林向记者回忆起事情的经过。

接到韩永林的告知电话后,洪学武感觉到执法人员态度十分温和,还主动提出帮忙办理相关手续,他内心感到一阵温暖。几天后,洪学武赶到了韩永林的办公室,韩永林现场耐心细致地把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协助其联系文化审批部门进行网上注册备案,并将备案操作流程手把手教给洪学武。通过这次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洪学武再次被韩永林热情细致的服务感动,“这次来办理业务,我真正感受到了‘执法为民’不是一句口号。”

据了解,韩永林是西海岸新区文化执法领域的“资深行家”,2004年从部队转业后就一直在文化执法一线辛勤耕耘。15年来,韩永林总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永林平日工作兢兢业业,真心实意地服务群众,这一次热情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综合执法、执法为民’的内涵。”区综合执法局一大队教导员高原告诉记者。

为表彰韩永林同志的优秀事迹,经区综合执法局党组研究决定,将韩永林列入“红榜”,并将其树为当月的“执法先锋”。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韩永林同志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真正做到执法为民,为百姓解决身边的‘关键小事’,树立良好的综合执法形象,为优化西海岸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