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绿色技术与产业创新对接交流活动在西海岸举行

薛庆国致辞 周安出席

本报5月7日讯 今天上午,2019绿色技术与产业创新对接交流活动(瑞典专场)在西海岸新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瑞典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科学创新参赞南南·伦丁出席活动。中瑞两国资深外交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200人齐聚西海岸,共话全球科技创新合作。

薛庆国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青岛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绿色产业正在蓬勃发展,独特的生态环境正成为青岛城市发展的最大竞争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与瑞典的绿色产业领域的行业翘楚、企业领袖、专家学者,搭建起双方联系的新平台、新桥梁,建立起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同时,也诚挚地邀请更多的瑞典企业来青岛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由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活动以“科技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包括中瑞科技项目专题对接会、国际经济合作与区域科技发展主题活动、海外名家大讲堂等多项内容。旨在通过技术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的形式,汇聚产学研合作对接信息资源,深化绿色技术与产业创新的交流,在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中,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前副校长雷蒙·魏司教授围绕智慧可持续的城市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中的机遇与挑战、国际间的技术交流合作进行了对话。此外,瑞典MG可持续工程公司、BMP创新公司等6家企业还与中方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并在绿色能源、智慧农业等领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了解,瑞典是全球拥有创新成果和发明专利最多的国家之一,被誉为“创新之国”。青岛与瑞典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早在1994年便与瑞典歌德堡市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活动前,薛庆国、周安还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外来宾。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