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落实安全责任 确保隐患清零

铁山街道多措并举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地防范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期铁山街道采取多种举措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街道举办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会议,辖区24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共2500余人参加了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

针对街道企业多、危化品安全生产任务重的特点,该街道安监办联合综合执法中队、城管办、城建办等部门组成执法检查小组,下沉到企业一线,对辖区内98家涉及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的企业进行诊断式、解剖式检查。“我们重点排查企业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等重大危险源场所,内容包括对安全防护距离、安全警示标志标识及防火标志设置等的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98项。”该街道安监办负责人介绍,街道还下发《铁山街道办事处工贸行业2019年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3500余份,发放《安全生产自查表》4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企业干部职工的安全管理意识。

此外,该街道还建立隐患整改清单,确保隐患及时清零,切实解决影响企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并加强危化品安全知识宣传,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检查企业120余家,查出隐患221项,现场整改190项。对未能现场整改的企业,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安全管理薄弱、不积极整改安全隐患的企业,执法人员依法严厉查处,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接下来,铁山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存储、运输、使用等环节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彻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王 康 刘心怡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