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发挥侨务优势 助力“双招双引”

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积极为人才项目资本集聚搭建平台

本报讯 “西海岸新区的创业氛围非常浓厚,营商环境也十分优越。”在山东省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活动期间,前来西海岸参观考察的海外华商博士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联络推荐更多的海外人才带着更好的项目来到西海岸新区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山东省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已举办十年,是全省“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平台。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协调“合作周西海岸新区行”活动,以此契机为我区“双招双引”工作提供更加开放的平台,拓展更多的空间。“发挥海外侨胞、侨商的独特优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统战侨务工作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最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统一战线工作有责任、有义务、有优势在发挥海外联谊、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投身祖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此,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落实“双招双引”工作,为人才、项目、资本的集聚搭建平台,吸纳华侨华人优势资源助推我区乃至我市、我省开放发展,掀起了我区统战侨务工作新高潮。

接下来的工作中,西海岸统战侨务工作将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立足新机构新格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谭 宁 王立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