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南街道在全力服务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新作为

创优服务不止步 企业跑出“加速度”

近年来,胶南街道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关注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起势。

主动靠前服务 助推企业快发展

“在我们现有厂区西侧进行的二期扩建项目上,街道从选址、项目土地的清场及各项配套方面,都给与了大力、及时的帮助。”日前,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德枫丹二期扩建工程已举行奠基开工仪式,预计2020年完工。

记者了解到,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隶属于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其研发、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精密轴承等精密机械部件享誉全球,是胶南街道高端装备业的突出代表。近年来,胶南街道积极协调和解决该企业在生产用水、用电、运输货车限行等方面的问题,助力企业实现增资扩产。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生产民航发动机环件和6兆瓦大功率风力发电机零部件,将成为西海岸新区高端装备行业的新增长点。

“抓大不放小” 让企业充满活力

除了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也是胶南街道优化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是胶南街道乃至西海岸新区商用冷链设备制造的重要代表,2018年实现“A股”主板上市。该企业成功上市后,其市值、产值和税收等增长较大,研发实力显著增强,成为国内及国际上商用冷冻冷藏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在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过程中,街道“抓大不放小”,既积极服务该企业股改、上市、扩建等各个重要环节,又重点关注企业员工出行、招工困难、仓库紧张等日常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近日,2019年中国微生态医学高峰论坛会议在青岛东海药业国际微医培训中心召开。作为胶南街道辖区海洋生物和医药产业主导企业之一,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是微生态药品、保健品领域的“产学研”一体企业,建有国家级微生态工程实验室,曾承担国家微生态领域“863”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据了解,前期胶南街道在该企业净水纯水车间扩建、申报新区重点项目、纳统入库等方面进行“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化解难题。伴随着微生态展馆、新型车间的落成和“三品示范企业”等荣誉的获得,该企业已成为新区乃至全国微生态领域的“领头羊”之一。

引进优质企业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动能转换,项目为先。将各类优质企业引入街道辖区投资建厂,是胶南街道盘活存量资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有力举措。

世纪海佳机械智能化纺机基地的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80.14亩,规划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拟建设高端智能化纺织机械制造基地,预计建成达产后实现年产值9.5亿元。在该项目确定落地之初,胶南街道就“提前介入”,帮企业落实地块内原建筑物拆除、地表岩石层清理等工作,助其对接相关手续审批部门,积极推进项目落地、生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规划等手续的办理工作,正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预计6月份入场施工。

新旧动能转换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一流的环境提供坚实保障。为此,该街道将“您的投资,我的服务”理念深度融入街道支持企业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开通综合受理窗口、便捷绿色通道,千方百计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保障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张希文 焦宗耀 薛 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