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公交满载“乘客”上演火里逃生

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联合西海岸消防中队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本报讯 5月10日上午,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突然出现火情,驾驶员张奎明沉着应对,30名乘客依序逃生。由于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突发大火”被扑灭,乘客无一受伤……这“惊险”一幕,是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联合西海岸消防中队开展的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整个场面惊险、紧张、有序。

演练模拟一辆正在行进的公交车突然自燃,乘客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演练拉开序幕,驾驶员张奎明在发现车内有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边大声呼喊“乘客不要乱,要有秩序撤离”,一边开启疏散逃生门和车门,引导车厢内的乘客紧急疏散。

全体“乘客”用手捂住口鼻,紧张而有序地从前后车门疏散到安全地带,一分钟后,所有乘客安全到达指定位置。因火势较大,驾驶员在不能将初期火灾扑灭的情况下,也迅速离开公交车退到安全地带,报告公司并报警。接到消息后,公司应急小组紧急赶赴现场与到场的医护人员及消防队员有效开展伤员救治、秩序维护及火情处理。

“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目的是通过实战演练检验温馨巴士员工的消防应急能力,考核日常消防训练的教育成效,提高火场组织、协调、指挥和员工灭火、疏散能力。”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副经理冷作家介绍说,让大家在发生火灾时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更好地逃生自救,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提高员工和乘客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另外,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还对近800辆公交车的灭火器进行了统一排查,确保每辆车的灭火器保持良好状态。(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