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扩大资源供给 提高服务水平

珠海街道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珠海街道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办好群众身边小事中学先进、比服务、见行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街道以业务培训为抓手,邀请区第二中医医院专业医师队伍对村居和社区卫生计生主任进行全面培训,帮助她们尽快转型成为优秀的基层健康指导员、健康宣传员,为做好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组织村居和社区卫生计生主任“走出去”参观见学,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推动工作守正出新,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2019年,珠海街道着力扩大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将11家村级卫生室纳入街道重点工作挂图攻坚项目,全面加强村卫生室能力建设,计划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将全处所有村级卫生室进行全面提升,重点规划建设中心卫生室,向集约化、高端化发展。同时,该街道计划发掘区第二中医医院传统中医优势资源,打造具有老王戈庄传统韵味、中西医结合的社区卫生服务综合体,为患者提供具有中医特色的预防、康复、保健、养生指导服务,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医疗服务保障水平。 滕以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