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提高识别能力 远离非法集资

本报讯 “你好,这是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资料。”“非法集资危害大,不要轻信高收益、高回报投资,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5月14日,西海岸新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在长江路佳世客购物中心门口,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上午10点,佳世客购物中心门口设置的打击非法集资咨询台上聚集了很多市民,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讲解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对投资项目承诺‘收益’越高的越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

记者注意到,在讲解中,工作人员用比较容易接受和被记住的方式,为市民做了生动宣传,详细向市民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通过列举市民身边的例子,提醒市民要增强风险辨别意识,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

市民薛女士说:“非法集资害死人。以前,我就是受他们高额利息的诱惑,到现在六万元钱都没要回来。感谢你们的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特别是受到老年人的欢迎。72岁的退休老人王先生高兴地说:“经常在电视中看到各种非法集资的案例,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听到街道工作人员的讲解,印象太深刻了。今后,我一定对非法集资活动多加防范,并向身边的亲友宣传,让大家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派发了非法集资宣传折页1000余份,接待过往行人咨询200余次,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的识别意识和防范意识。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