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生活脱贫,更要精神“脱贫”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扶贫工作提高到空前的高度,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持久发展,不仅需要高度重视物质脱贫,还要高度重视精神脱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而且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

在“管木匠”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坚强乐观的精神所带来的脱贫力量。这位年轻时便热心帮助村邻的手艺人,虽然一度生活贫困,但他始终不曾熄灭内心热情的火种。如今脱了贫,生活没了后顾之忧,他原本充实的精神世界更加富足起来。80岁高龄、鳏独一生都没能阻止他对生活的热爱,依旧日日劳作、热心助人。在物质脱贫的基础上,他实践着振奋精神风貌的更高质量的脱贫。

80岁的“管木匠”眼中闪烁着光芒,这光芒给人鼓舞和力量。 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