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村镇:爱心义剪暖“夕阳”

本报讯 日前,大村镇网格员在日常走访时发现,很多村里的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承担昂贵的理发费用等原因,修剪和清理头发的频次较少,特别是长期病患和孤寡残疾老人,个人身体护理需求很难得到满足。为此,大村镇社会治理办公室联合青年志愿者、春雨公益在东砚瓦村开展了“关怀长者,爱心义剪”主题活动,受到了老年居民的欢迎。

当天,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将有需求的老人邀请到村委大院,一边安排大家有序排队理发,一边与等候理发的老人聊家常。负责剪发的网格员认真询问老人们的理发需求,尽可能地满足对方的要求。剪完头发的老人纷纷对修剪好的发型表示满意,不住地称赞网格员们的手艺。“谢谢你们!这样的活动是我们实实在在需要的,希望你们能经常来村里。”一位刚理完发的老人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也让大村镇的社会治理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王 康 王晓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