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首个TOD产业小镇发布

周安出席仪式

本报5月2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国际海洋智区产业战略发布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海洋高新区举行。国际海洋智区是我区首个TOD模式项目,围绕“海洋+智慧”的产业定位,将打造国家级海洋科技创新示范区,为我区智慧海洋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仪式。

据悉,总投资300亿元的国际海洋智区由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投资,依托青岛地铁13号线打造TOD产业小镇,按照产城融合理念,推进产业和城市建设,打造集海洋智慧产业、商务、商业、生活全业态融合项目。此次国际海洋智区产业展示中心正式开放,不仅承担产业战略展示的功能,还兼具创新孵化、产业加速、企业服务等功能,为首批入驻的企业提供完善的产业配套。

活动中,国际海洋智区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14所、山东海洋产业协会、青岛国际航运交易所、建投数据、金鑫科技等21家海洋智慧领域的企业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华润创新基金协同中心、中国移动ONENT创新创业基地、中国移动ONENT应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链引科技金融服务示范基地和北斗链盟产业服务示范中心也在国际海洋智区正式挂牌。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青岛海洋高新区以总部经济、绿色金融、商务会展、医养健康、海洋科技等都市产业和海洋装备、海洋生物医药等制造产业为发展重点。近五年来,海洋高新区紧紧围绕聚力项目发展这一主线,项目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目前,累计引进以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为代表的总投资2200亿元的各类大项目149个,其中青岛国际海洋智区、红星国际广场等百亿级大项目和新加坡丰树物流、法国德枫丹装备制造等世界500强项目相继落户并开工建设,成为拉动区域转型发展的“龙头”。

佟海燕、于东明出席仪式。(毕海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