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百余专家齐聚滨海学院共谋机械工程学科发展

本报讯 5月16日至18日,第十四届山东省高等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48所本专科院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机械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献谋献策。

本次联席会议以“融合、变革、发展:工程教育的现代化的未来”为主题。参会专家学者针对当前我省高校综合改革、一流学科建设、新工科教育、新旧动能转换、教学改革、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金课建设、工科专业认证等热点问题作了主题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与会专家代表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机械专业现代化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实践、商科背景下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探索、“海洋机电装备与仪器”新工科专业建设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交流了机械工程学科和行业发展先进经验和做法,寻求进一步提升全省机械工程学科专业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着力点、突破点。

山东省高等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作为凝聚全省机械工程学界力量的重要平台和桥梁,是省内机械工程学界具有重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学术盛会,该会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会为不同高校之间开展学科与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对助推我省机械工程领域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宋迎迎 刘志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