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大地遍撒文艺种子

“到人民中去”2019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山东省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开幕式在西海岸举行

本报讯 近日,“到人民中去”2019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山东省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开幕式在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举行。

据了解,山东省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被评为山东省文联2019年度“十大重点项目”,被省委省政府列入“专班计划”工程,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重大成果展现。

当天,参加此次活动的演出团队同样来自民间。其中,红日艺术团作为灵山卫街道本土艺术团在卫城很受欢迎,剧团演员全部为普通群众,多年来扎根基层深入村居开展公益演出,创作表演了很多脍炙人口的节目,深受百姓喜爱。当天,红日艺术团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茂腔《猜谜琅琊台》《罗衫记》,新编舞蹈《感谢春天》等节目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时候我就经常跟着父母一起看茂腔,随着年龄增长,那些经典剧目都已成为烙在脑海里的深刻记忆。这次能在家门口听到这么纯正好听的茂腔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灵山卫街道西街村村民王国栋开心地说。“看了小品《爸爸过生日》,我触动很大。现在‘手机病’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社会现象,年轻人好不容易回趟家又因为玩手机影响了亲情交流。我们都应该放下手机,好好陪陪父母和家人,尽尽孝心。”灵山卫街道居民张玲有所感悟地说。

近年来,灵山卫街道积极开展各种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阵地,按照“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制度、有宣传、有记录、有评价”标准,通过“讲、评、帮、乐、庆”等多种形式,实现文明实践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常态化,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李 涛 李炳鑫)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