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清宪出席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周年座谈会时强调

比着干争着干学深圳赶深圳

宋远方杨军闫希军出席 王建祥总结五年来工作 周安主持

本报6月19日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周年座谈会今天上午举行,回顾总结新区发展历程,展望未来美好前景,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在新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希军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代表西海岸新区总结五年来的工作,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主持座谈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勇担国家战略使命,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目前已占全市近30%,重点项目开工、竣工面积连年占全市一半左右,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5%,综合实力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位列前三。重点领域改革先行先试,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四张名片熠熠生辉,展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

王清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周年表示祝贺,对西海岸新区的全体建设者表示慰问。他指出,新区设立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广大干部群众用激情和实干建设新区,推动新区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对外开放的主阵地、改革创新的“试验田”、青岛形象的新名片,为青岛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区五年来突破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坚持正确的目标和方向,冲锋在前、勇往直前、能征善战、出征必胜,就一定能发展得更好更快,创造出青岛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清宪指出,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区发展的精神之魂、力量之源。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到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打开发展的新境界,树立更高定位、更高标准、更高追求,在各项工作中勇当尖兵,全力打造一流的国家级新区。

王清宪强调,事业都是人干出来的。要发扬敢闯、敢拼、敢干、务实的精神,比着干、争着干、抢着干,拼出斗志、拼出激情、拼出成绩,在“学深圳、赶深圳”中奋发有为,打好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各区(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学习新区“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精神,借鉴新区发展经验,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奋斗激情,打破传统思维、冲破头脑中既有的程序,大胆探索、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都活起来,全面“搞活一座城”。

王建祥在总结工作时说,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年来,广大干部群众发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先行先试”就是冲锋在前、勇往直前,“善作善成”就是能征善战、出征必胜!回顾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年来不平凡的历程,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力量无穷,发展无限。这种力量是思想的力量、是领导的力量、是人民的力量、是团结的力量、是创新的力量、是拼搏的力量、是文化的力量、是党建的力量,激励我们斗志昂扬、奋发向上。

王建祥表示,初心源自信仰,使命呼唤担当。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努力把西海岸建成海纳百川、融汇世界的开放新区,文明和谐、品质卓越的现代新区,朝气蓬勃、激情四射的活力新区,高端大气、富有魅力的时尚新区,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新区力量。

佟海燕、于东明出席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杨东亮宣读了新区工委管委《关于表彰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周年突出贡献人物的决定》。会上还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周年突出贡献人物进行了颁奖。

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新区部队、单位、企业、高校代表,新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