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奋发有为新时代凝聚力量再出发

6月19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周年座谈会召开,回顾新区走过的历程,展望未来发展美好前景,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努力开创西海岸更加美好的明天。

五年来,西海岸新区以“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精神,汇聚起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开启了攻坚国家战略的宏伟历程,筚路蓝缕,高歌猛进,交上了第一个五年沉甸甸的辉煌答卷。

未来的西海岸像一幅绚丽的画卷,正向世人渐次展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和“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市委关于西海岸新区要在全市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继续发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全力打造开放新区、现代新区、活力新区、时尚新区。

要把西海岸建成海纳百川、融汇世界的开放新区。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全球胸襟谋划开放、推进开放,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战场”,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政务服务生态“筑巢引凤”,增强新区经济发展外向度。

要把西海岸建成文明和谐、品质卓越的现代新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不断优化新区功能、提升新区品质,塑造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让西海岸在国家级新区中成为现代城区的典范。

要把西海岸建成朝气蓬勃、激情四射的活力新区。大刀阔斧地进行制度创新,充分激发新区的创造活力、市场活力、人才活力,敞开胸怀,拥抱五湖四海,让不同的肤色在这里攒动,让多元的文化在这里交融。

要把西海岸建成高端大气、富有魅力的时尚新区。挖掘时尚元素,培育时尚产业,涵养时尚文化,建设时尚城市。让光影的艺术、音乐的旋律、啤酒的激情成为时尚的主餐,让时尚与市民相伴,让新区与时尚同行。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携起手来,强化充满斗志的创新意识,弘扬充满激情的创业精神,凝聚充满活力的创造力量,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新区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