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市首个功能区科协在国际经济合作区成立

本报讯 6月19日上午,国际经济合作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这标志着全市首个功能区科协正式成立。会上选举产生了国际经济合作区科协领导机构及领导班子成员,并举行了园区科协揭牌仪式。

据悉,国际经济合作区科协以园区入驻重点产业、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为基础,吸收聚合学校、医院、管委机关、国有企业等部门共105名会员,其中硕士以上学历 43人,占总人数39%。园区科协的成立,将充分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对接创新需求方面的核心优势,通过对创新资源的整合融通,搭建起科技资源联络对接平台,为专家科研、企业发展、人才引进提供“一站式”的个性化服务,创造优良营商环境。

近年来,国际经济合作区始终以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做大做强为目标,围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产业体系,依托德国大陆、海尔集团、华大基因等领军企业,通过示范带动、配套推动、链接互动“三动”,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科技人才引进培育等“三大工程”,让科技创新企业落得下、站得稳、成长得快。今年3月,园区成功获批青岛市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下一步,国际经济合作区科协将围绕园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探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对接、创业就业辅导等科技服务项目,推动园区科技进步,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