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老人流血不止 交警飞车开道

本报讯 6月19日,王台镇一位老人在家中突然鼻腔流血不止,在送医过程中求助交警。“放心跟我走!”民警立即驱车开辟绿色通道,为她争取了时间,老人最终得到及时治疗。

19日早上8点40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市民逄先生求助,称家里老人突然鼻子流血,已经半个多小时了依然无法止血,此时正是车流高峰时段,要去的医院附近更是车流很大,害怕延误母亲治疗,请求交警为其带路,争取治疗时间。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附近执勤民警准备接应协助,民警在204国道与环台南路路口接到了逄先生所驾驶的车,民警摇下车窗大喊一声“放心跟我走!”便一路沿着204国道向医院飞驰。

两辆车上的成员心里都绷紧了弦。民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亮起警灯、拉响警笛,警笛阵阵,车行飞快,从接应逄先生到医院需经过9个红绿灯,为不延误病人就医,民警连闯几个红灯。同车的民警一边关注逄先生的车是否跟得上,一边联系智能指挥中心提前协调沿途车流,仅用了16分钟走完了30分钟的路程,及时赶到了医院,竭尽所能为救治老人争取时间。“到达医院后,我们看到逄先生和家人从车上扶下一名老太太,鼻子塞着纸团,可血仍不停地流出来,弄得手上、下巴上、衣服上都是,甚至滴落到了地上……”民警告诉记者,大家立即协助逄先生将老人送进医院诊治,并帮助其办理医疗手续,忙前忙后,直到老人得到了及时处理措施才离开。经医生检查,老人是由于鼻腔血管破裂导致流血不止,由于救治及时,病情已基本稳定。

“母亲已经83岁了,自己在家突然鼻子就流血了,过了半个多小时,止不住血了才给我们打电话,这次真是太感谢交警同志了,早上8点多正是上班的时间,路上车多,要不是他们,可能救治的时间就真耽搁了。”逄先生十分感激道。(李 亮 冯希军 杨 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