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专骗老人钱财7人团伙被一窝端

本报讯 召开品酒会,赠送小礼品……等受害人消除警惕性后,就以销售酒水的名义收钱,最后卷钱潜逃。以郑某等为首的诈骗团伙流窜在临沂、日照、青岛等地多次作案,被临沂警方列为上网逃犯。当郑某等人窜至西海岸新区准备继续作案时,被黄岛公安分局民警一举抓获,5名逃犯同时落网,另有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6月14日上午,黄岛警方获悉,一伙外地人在某酒店组织活动,参加活动的是几十名老年人,疑似存在诈骗活动。灵海边防派出所、黄山警务工作站等办案单位迅速出动,在现场控制郑某军(男,50岁,黑龙江省人)等7人,经查,郑某军等5人系涉嫌诈骗的上网逃犯。

“他们主要在小县城活动,以小礼品为诱饵邀请老年群众参加品酒会,然后采取抽奖送礼品的方式进一步消除老年人的警惕性,最后拿出一些“数量有限”的酒,假称卖给出价高者,并要求参与者交纳500元诚意金,当有些群众交上诚意金后,该团伙就以去库房拿酒为借口趁机携款逃逸。”民警对记者说,郑某军等人今年以来先后窜至临沂、日照、青岛等地,以相同手段诈骗老年人作案10余起,总涉案价值10万余元。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沂水警方处理。民警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犯罪嫌疑人诈骗对象主要针对老年人,他们抓住部分老年人爱占小便宜的心理,以公司搞活动免费赠送礼品形式,先向老人收取部分诚意金,等到诚意金达到一定数额时,便卷款走人。因此,希望广大市民切莫贪图小利,因小失大。发现上当受骗后,要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王雪 齐林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