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开展普法教育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青少年打好法治“疫苗”

本报讯 为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充分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的优势,近日西海岸新区关工委法治教育工作团走进隐珠街道新华路社区、东楼第一社区、七彩虹书画院,开展了禁毒、防溺水安全教育暨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区关工委法治教育工作团团长周辉善以“学法、懂法、守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主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报告。该社区民警对师生、家长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防溺水的措施以及急救常识。

此外,该街道社区戒毒办公室工作人员结合大量案例为青少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他们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现场还摆放了禁毒宣传展板、禁毒仿真模型供大家参观、学习。

当天,由社区工作人员、社会治理网格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还带领青少年学生来到双珠公园,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宣传毒品的危害及防溺水知识,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不到野外池塘私自游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张希文 付 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