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流动站让街头流浪者不再无助

本报讯 “感谢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如果不是你们,老伴回不了家,谢谢!”日前,一位老人来到大村镇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对社会治理对其丈夫的帮助表示感谢。

当天,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在大村镇农商银行门口发现一位老人神色异常,坐在路边有中暑迹象,便立刻停车,安排网格员上前询问。交流中,网格员发现老人神志不清,无法表明身份信息,只得拍下照片向周边居民询问。经过努力,最终确认老人是东砚瓦村民。网格员迅速联系东砚瓦村干部,并利用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将老人送回家。此时,据老人离家已经过去5个小时。恢复精神气的老人表示,自己到镇驻地赶集,回家途中由于天热头晕,突然找不到回家的路,还差一点晕倒在路边,多亏社会治理网格员的帮助才回到家。

盛夏将至,室外的暴晒与高温容易导致中暑现象发生。为扎实做好辖区流浪乞讨人员及易走失人群的巡查救助工作,保障特殊群体的安全,大村镇社会治理办公室充分利用流动工作站的“流动性”,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及易走失人群的巡查救助行动。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每天对废弃厂房、车站、桥洞等区域重点巡查,发现此类人员及时上报,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下一步,大村镇将吸纳更多社会公益团体加入,使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在辖区形成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良好氛围。(王 康 释秀昕 王守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