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自治共治奏响社区和谐之音

黄岛街道阳光居社区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思路 提升居民幸福感

6月18日,黄岛街道阳光居社区在阳光里大院举办社区第二届睦邻节颁奖典礼,对创建的“睦邻示范单元”和评选出的“身边好邻居”进行表彰。当天,该社区还与大唐山东电力检修运营有限公司黄岛项目部检修党支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崇明岛路支行经营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建签约。

自5月28日阳光居社区第二届睦邻节活动启动以来,该社区与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大唐山东电力检修运营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崇明岛路支行、真情巴士四公司、复盛大酒店、政博书院等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自组织、社会组织等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增进了邻里感情,营造了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新型邻里关系。

通过创建“睦邻示范单元”、评选“身边好邻居”、打造自治单元,该社区初步形成了以点带面的社区治理自治格局。同时,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与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的联建共建,统筹资源,构建“一核多元、合作共治”的治理体系。

近年来,阳光居社区紧跟黄岛街道党工委因地制宜打造“黄岛模式”的工作思路,创建社区“e揽阳光”服务品牌,通过构建区域化党建服务体系,完善组织架构,加强组织管理,创新工作思路,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持续深化以“网格立体化、主体多元化、服务社会化”的社会治理机制,推动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增加了居民的归属感,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构建平安、友好、健康、活力的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张希文 苏 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