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拖动滚动条浏览本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内容导航
文章内容

璀璨明珠共潮生

每一个西海岸人都清楚地知道,国家级新区这个新起点,多么来之不易。五年来,西海岸新区栉风沐雨、日夜兼程,实践着最初的构想和规划。如今,一系列核心命题逐步解码,迸发出无限生机。

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从辉煌灿烂的琅琊文化中一路走来,西海岸新区韵味十足,独具特色。经过五年腾飞发展,“活力”成为她精神风貌的最佳代名词。走在西海岸街头,街道干净整洁、交通井然有序、干部自豪、军民幸福、市民亲近友好……国家级新区的荣耀和骄傲写在每一位西海岸人的脸上,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海洋是资源的宝库、生命的摇篮、五洲的通道、战略的要地。五年来,西海岸新区传统制造加快转型升级,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率先实现蓝色跨越,为探索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径发挥示范作用,一座蓝色血液的高新城市在此展露新颜。

开怀容纳天地,是海洋教予人类的至高境界。西海岸张开双臂,拥抱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他们用知识和才干,为这里的每一次成长添砖加瓦;他们共同探讨海洋、城市、科技、未来、生活的话题,向世界宣传了青岛国际啤酒节等盛事,吸引了世界目光。

从古至今,西海岸培育出了大量时代英才,无数能人志士慕名来到这片土地,把宝贵的人生阅历和精神财富留给西海岸。五年时间,如何有的放矢地实施人才战略,西海岸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高校朋友圈”不断扩大,科研创新成果节节攀高,引智之路越走越宽……

历时五载,西海岸人民把一座处处体现着人类文明发展成果的现代都市回馈于这方热土。在这座城市里,地标建筑随处可寻,交通优势日益凸显,旅游资源、配套不断提升,优秀人才纷至沓来,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如今的西海岸新区,汇集光明,集聚灿烂,犹如一颗无与伦比的明珠,在大海上璀璨闪亮。李 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