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总投资206亿元 两个重点项目在灵山湾开工

姜巧珍周安出席

本报讯 6月29日,总投资206亿元的体育文化中心和天美艺创园项目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工建设,这是我区贯彻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精神、落实青岛市15个攻势的具体行动,推进“双招双引”成果的集中体现,将助力青岛打造“体育之都”,建设国际时尚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合会主席姜巧珍,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开工仪式。

体育文化中心是鲁商置业和华润置地在青岛联合打造的首个大型体育文化产业项目,位于我区滨海大道南侧、月亮湾西侧、灵山卫枢纽站东侧位置,总占地面积约1380亩,总投资约200亿元,场馆包含有多功能馆、全民健身馆、文体培训中心等,将打造成以体育产业、体育场馆、体育商务金融、体育研发、运动员培训等为一体的国际体育文化中心。该项目按照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要求,响应青岛市打造“体育之都”的城市发展理念,将成为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对外交流的又一城市新名片。

青岛天美艺创园由青岛时空文化集团投资建设,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区,总投资约6亿元,主要包括艺术中心、影视产业中心、艺创空间、影视工坊酒店、艺创SOHO、文化展示等板块。项目将结合《青岛市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及《青岛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作战方案》,打造集影视产业、艺术培训、旅游演艺、时尚创意设计和产业孵化及园区运营管理为一体的产业聚合型影视文化产业园,计划2021年6月竣工运营。

刘鲁强参加。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