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林峰海出席并讲话 王建祥宋永祥参加活动

本报7月17日讯 今天,全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推进会在我区召开,贯彻落实《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三年规划》,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探索符合山东省情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参加活动。

林峰海指出,中央政法委要求我省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先行先试,这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机遇和挑战。各地要坚持边试点创新、边调研总结、边发现问题、边完善提高,把点上的“盆景”变为面上的“风景”,形成更多叫得响的品牌,努力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贡献“山东智慧”。

林峰海要求,坚持省级统筹,市级主导,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在市域范围内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做到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着力实现社会治理理念、工作布局、体制、方式、政策、能力等现代化的目标。

林峰海强调,市域社会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市要坚持高点站位、统筹谋划、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前,林峰海一行还现场观摩了我区社会治理中心、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展览馆。观摩中,林峰海对我区社会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西海岸新区成立以来,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全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实践,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社会治理体制架构、具体运行机制、高科技手段运用、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了“136”社会治理新模式,为全省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样板”。

会上,青岛等市作了经验交流,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分别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市党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杨东亮陪同观摩。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