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拔钉清障再攻坚

红石崖街道开展“双月奋战”专项行动保障重点项目落地

未来城、开普路、职教基地等项目67个遗留问题得到解决;新机场航油管线、建林模具、芯片生活配套区等项目完成清场;芯恩集成电路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蓝科途等15个项目竣工投产……今年以来,红石崖街道多个工地上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焊花闪烁,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红石崖街道承担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及全区一大批项目建设的保障服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征迁‘清零清场’是街道多年来保障项目建设的最大难题,前期街道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一系列的胜利,今年剩下的任务全是硬骨头。”红石崖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单强说。

为此,红石崖街道打响重点项目“拔钉清障”攻坚战。“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靠上,集中精兵强将,组建10支突击队,举全街之力全方位为项目落地拔钉清障,加快征拆工作进度。”单强介绍,今年以来,街道继续坚持拆迁办工作人员包社区、社区“两委”包户的方式,坚持街道分管领导和拆迁办逐户约谈,社区每天调度,“两委”成员每天入户,引入了专业律师进行拆迁政策解读等方式,“保供地、保施工”。

走进红石崖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2019年红石崖街道攻坚落实突击队作战任务清单”,所有项目定人、定责、定时限,所有任务细化、量化、军令化,“针对项目范围内‘疑难杂症’房屋,今年街道启动了‘双月奋战’专项行动,成立了书记、主任任双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实施‘挂图作战’,全力向重点任务发起攻坚,取得亮眼战绩,累计拆除中德未来城、珠宋路等项目内房屋75处。”单强说。

以茂山路为例,该项目西延解家社区,首批牵扯到社区居民房屋43处。“根据街道制定的目标,茂山路西延解家社区的拆迁任务要在8月15日前完成,我们7月中旬启动工作,通过成立攻坚突击队,挂出拆迁作战图,摸清目标底数,梳理问题清单,每一处房屋都有一张以天为单位的时间表,每早一调度、每晚一总结,针对复杂问题,突击队员共同研究,确保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就在这样严峻、复杂的局面下,仅用15天即完成全部房屋的拆除工作,实现了拆迁协议签订率100%、房屋拆除率100%,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红石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崔洪强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征拆‘清零清场’早一天完成,道路就能早一天通车,项目就能早一天落地,发展就能早一天提速。”红石崖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城说,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发挥靠上、拼上、豁上的拼搏精神,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突破项目卡壳的关键“拦路虎”,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征地补偿清场工作,为国土空间利用提质增效,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开辟出一片大有可为的新天地。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