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出重拳下重手 扫黑除恶“零容忍”

辛安街道围绕四个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

本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辛安街道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围绕重点领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对辖区内各类黑恶势力出重拳、下重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街道先后召开两次动员大会、多次党政联席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管区、社区分别召开党员、居民代表会议,积极宣传上级精神、动员部署专项斗争。在人员密集地悬挂室外大型宣传图4处,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明白纸和宣传手册30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社会治理大喇叭,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同时,街道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组织各社区开展签署防黑防恶承诺书活动,将党员干部、农村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针对7个管区以及辖区内的32个社区进行专项督导。

辛安街道制定了《关于非法歌舞娱乐场所集中整治的通告》和《街道扫黑除恶重点领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建筑物业领域集中整治、交通物流和寄递行业集中整治、矿产资源领域集中整治、旅游领域集中整治、打击整治“市霸”“行霸”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根据每月配档表的进度安排,持续推动各相关牵头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此外,该街道还坚持依法严惩、除恶务尽,持续对各类黑恶势力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迅速形成压倒性态势。截至目前,辛安派出所刑事拘留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6人,抓获网上逃犯24人,正在网上追逃2人,街道纪检监察办公室配合区纪委查处2起党员涉黑涉恶案件,依党纪处分2人。

(苗 壮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