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楼市销量领跑岛城

本报讯 2019上半年,在全国楼市调控声不断的大背景下,青岛楼市也同样受影响。随着国家“房住不炒”政策的持续执行以及岛城信贷行情收紧,青岛楼市进入一段平缓下降的时期。而分区域看,在一片惨淡的环境中,西海岸房地产市场成为全市“一枝独秀”,销量遥遥领先岛城其他区市。

据青岛锐理数据统计,2019年7月份,青岛市商品房市场新增 19250套,约215.1万平,面积环比降低2%、同比增加48%;销售12875套,约152.6万平,面积环比上升0.2%、同比降低4%;成交均价14365元/平,环比降低3%、同比上升5%。数据分析发现,西海岸新区成为供销热点区域,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均居全市首位。

记者在西海岸房地产市场调查发现,虽然受到楼市大环境的影响,各楼盘的人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30%,但与其他区市比较,西海岸楼市人气还算相对较高。“和去年确实没法比,但是比年前自然访客已经有了20%的增长。”置业顾问朱先生说。

面对众多对楼市预期的强力打击,西海岸房产市场的成交量稳占青岛市鳌头,原因何在?业内人士分析,伴随着地铁13号线、青岛西站的启用,以及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的成功开业,西海岸新区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这个青岛楼市最大的“货仓”也将迎来新一轮爆发的可能。

对此,西海岸新区许多开发商对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也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部分开发商通过降价十几万元的特价房吸引更多购房客。记者调查发现,不但目前西海岸新房供应充足,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内也将不断有品牌开发商的大体量楼盘上市。 (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