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夏季央企青岛行——走进西海岸活动举行

王清宪王建祥会见嘉宾孟凡利出席并致辞薛庆国周安分别主持推介签约有关活动

本报8月22日讯 今天,“央企助力 搞活青岛”2019夏季央企青岛行——走进西海岸活动在我区举行。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部分嘉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今天下午举行的合作洽谈、推介交流、项目签约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分别主持推介签约有关活动。

王清宪向嘉宾介绍了青岛市当前经济发展情况。他说,今年4月,2019春季央企青岛行活动成功举办,现场签约了18个重点项目,目前均已落地开工建设,成绩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大使命,这是对青岛在新时代国家开放战略中的明确定位,是我们必须要担好的重要政治责任。青岛不断加深对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认识和理解,面向全球整合优质要素资源,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期待广大央企与青岛携起手来,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在青岛开展产业链、价值链等战略布局,共同落实好国家战略。青岛将坚持深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出题、政府答题,助力企业以市场力量整合资源,更好地在青发展。

孟凡利在致辞时说,青岛是一座有担当、有作为的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开拓创新,努力将总书记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青岛是一座有基础、有发展空间的城市,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浓厚的创新氛围、强烈的改革精神和一直以来的开放意识。青岛是一座有温度、有氛围的城市,人民热情友好,城市商业氛围浓厚,有着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和契约精神。期待广大央企以“央企青岛行”为新开端,不断密切与青岛的联系,青岛将以优质的资源加快与央企对接,拓展务实性合作,努力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将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与广大央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中,市国资委发布了《青岛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招商项目书》,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专家围绕《央地合作——推进国企混改》主题进行深入解读,西海岸新区及4家企业作了推介。

现场举行了中央企业与青岛合作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4个,涉及总投资额537亿元。其中,4家央企与我区签约、落地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达72.3亿元;另有4家央企与我区达成新项目合作意向。

据悉,西海岸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整合超千亿地方国企资产,成立融合控股、海洋控股两大区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积极对接央企,谋求双方共赢。此次活动聚焦新区,加深了央企对西海岸新区开发开放优势的了解,为西海岸新区更好更快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