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大学与天一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周安出席

本报讯 8月27日下午,青岛大学与青岛天一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东伟出席仪式并为青岛青大天一研究院揭牌。

根据协议,青岛大学将发挥人才、科研、信息、教育、职业培训、校友群体等优势,天一集团将依托自身灵活的现代企业经营机制、在建的有行业标志性影响的规模产业园及产业项目,双方共同合作在西海岸新区建设青岛智慧纺织产业园项目,在产学研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联合实施重大技术攻关和产业应用关键技术研发、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和转移,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促进纺织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天一集团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书,双方计划在西海岸新区共同建设和运营民办性质的青岛大学附属小学,附属中学(包括初中和高中),共同打造青岛大学特色基础教育体系,助力西海岸新区和青岛教育事业发展。

青岛青大天一研究院由青岛青大天一新材料与装备研究院发展而来,研究院将青岛大学科研、人才的优势与企业市场、资金的优势深度融合,实现协同发展、相互赋能、共享共赢,助力大学和企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