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主持召开工委(区委)有关委员会会议

周安参加

本报讯 近日,工委书记王建祥先后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等工委(区委)有关委员会会议,审议各委员会工作规则、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参加。

王建祥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工委区委设置了十一个议事协调机构,实现了党对重大工作领导全覆盖,优化了议事协调机构和职能体系,提高了决策部署执行力。

王建祥强调,各工委区委议事协调机构要履职尽责,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合力,把各项工作切实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形成一套规则、一套办法、一套政策来促进工作,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精准化。

王建祥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制度创新,深化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国企改革等重点改革,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做好法治保障;要把政府诚信建设纳入法治轨道,加快建设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做实社会治理工作,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国家安全委员会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抓好网络生态综合治理,抓实信息化协调发展。财经委员会要加强经济分析研判,注重风险防控,保证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审计委员会要强化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应急项目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政治统领和规划引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西海岸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委员会要全面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做好“三农”工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海洋发展委员会要担负起全面经略海洋重任,牢牢把握“三个向海经济”工作思路,加强统筹,拿出实招,干出成效。机构编制委员会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各相关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区领导佟海燕、于东明、杨东亮,大功能区领导路玉军、朱铁一、封洪海、刘鲁强参加相关会议。(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