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获评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

是我省近十年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红十字会

本报讯 9月2日至3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为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中国获奖者颁奖,并表彰了32个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工作者。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获评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是我省近十年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红十字会。

9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全体代表,同代表们亲切握手,不时交谈,并同大家合影留念。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泽信作为获奖代表参加活动。“作为全省唯一的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获奖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光荣,同时也感到肩负的责任更大了。”杨泽信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迅速做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在新的起点,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发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结合新区红十字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助手作用,不断强基础、补短板,努力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先行先试、善作善成”新区精神,积极实施“红心大爱、十字真情”品牌战略,倾力打造新时代红十字工作“齐鲁样板”,开创了崭新的工作局面。近五年来,共募集救助款物价值470余万元,建设博爱卫生站1个、援建博爱小学6所、开设微尘班2个,救助贫困学子2155人、贫困患者574人;培养注册救护培训师资44名,每年培训红十字救护员3000余人,普及培训20000余人次;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队5支,参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大活动保障20余场次,每年完成应急救援任务300余场次;率先在青岛市建立无偿献血长效动员机制,率先在全国建立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器官角膜捐献者家庭褒奖慰问机制;在全区23个镇街建立红十字工作站,在1223个村居建立红十字工作联络站,发展团体会员300余个,建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2支,登记志愿者4280人,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

(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