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孟凡利在西海岸新区调研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王建祥参加

本报9月5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西海岸新区,调研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认识到山东自贸试验区获批的重大意义,在充分研究相关政策、做好风险防范的基础上,大胆闯、大胆试,加快推进青岛片区建设。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参加调研。

调研中,孟凡利先后来到青岛西海岸国际贸易中心和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听取有关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入驻企业运行情况。

孟凡利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青岛片区建设要紧紧抓住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任务,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充分利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保税区等多个经济功能区叠加的优势,努力把青岛片区建设成青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引领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区。

孟凡利强调,要紧紧围绕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抓紧时间梳理我们的产业现状,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迅速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优秀企业到青岛片区签约落户,助力青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突破传统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推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把青岛片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的新高地。要学习借鉴其他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先进经验,聚焦商事制度、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等,切实推动流程再造,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速度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