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区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专项税负调查工作

让企业尽享“减税红利”

本报讯 近日,黄岛区税务局专项税负调查辅导小组成员深入企业、走进车间开展专项税负调查工作,将税改清风送到纳税人身边。

近期,黄岛区税务局针对税率调整以来税负异常企业情况进行了摸底,到疑点企业实际经营场所了解生产情况,核实申报明细,运用科学统计核算方法,对增减税情况进行重新测算,并结合最新优惠政策,逐户定制提出相关税收建议。截至8月底,已对600多户减税幅度较小的纳税人进行了一对一专项辅导,切实帮助纳税人把“政策红利”算得清、记得准、用得好。

据调查,青岛志诚汽配有限公司4月份少量增税,经税务人员调查分析,主要原因是当期销项补开了部分原16%税率发票,而取得的进项多数为13%新税率发票,由此导致税率调整后的减税效应还未充分显现,引起短期增税的现象。通过黄岛区税务局税政一科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后,纳税人对如何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加深了理解,7月份成功实现减税7.8万元。该企业法人代表胡志成表示:“黄岛区税务局专业而热情的辅导真如清风拂面,帮我们算清了‘减税账’,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随着业务拓展,预计今后我们还能够享受到加计抵减等优惠政策,税负定会继续下降,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扩大生产中去,争取为国家税收作出更多贡献。”

下一步,黄岛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增值税改革效应专项分析力度、精度和广度,在协同配合上聚力,在精准分析上着力,在培训辅导上用力,为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情况把诊问脉,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