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新闻发布会召开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

周安出席

本报讯 9月12日,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新闻发布会召开。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周安出席并发布商务区主要情况。

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立足青岛,重点打造“两个区”,即“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先行区,“学深圳、赶深圳”的实践区;辐射山东,重点打造“两个桥头堡”,即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的桥头堡;服务全国,重点打造“两个平台”,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新平台。

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位于胶州湾大桥西海岸端,北至胶州湾、东至九曲河路、南至胶州湾高速、西至昆仑山路,面积约10平方公里。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规划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放大坐标,积极探索新时代城市规划建设的发展站位和历史定位。

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的开发建设,主要可实现“四大效益”。即集中体现中央关于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决策部署,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于青岛建设开放发展桥头堡的要求期望,体现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大都市的部署要求;将极大改善提升西海岸北部城区城市功能和发展环境,实现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国土空间价值;推动村庄搬迁改造,将至少惠及3950余户、1.3万居民,符合西海岸新区城市发展实际,顺应北部城区居民的期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海岸线整治,打造中央景观生态廊道,建设绿色滨海岸带,将有效改善北部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生态品质。

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采取“指挥部+开发公司”的开发模式,全面统筹推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高水平开发建设,力争一年拉框架,三年见成效、五年基本建成。(李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